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

呼吸

导盲犬,世界上最纯洁的灵魂,总是义无反顾的走在主人的前面,所以它会比主人早一步到达天堂

昨天开始追看米可,GO!这是一部长二十集的电视剧,是说一位失明少女与一只导盲犬互相扶持、摸索着向前走的故事。黄少萱(李佳颖饰)原本是一个如阳光般有着灿烂笑容、明亮双眼的高中女学生,原本准备用像鸟儿飞翔一般的姿态来享受这个世界,却在一次意外中,失去了双眼,也失去了生存的意志。

虽然这不是什么大制作的电视剧,但我觉得有些对白很有意思,很值得分享的。

剧中少萱同母异父的姐姐,黄少芹(裴琳饰)对多次尝试自杀的少萱说:

“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学游泳,当我在水里头学着停止呼吸的时候,我才发现原来呼吸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。平时你很自然的呼吸,根本察觉不到它的重要性,一旦你没有了,你才会知道原来能够继续呼吸,是多么可贵的一件事。”

可是,个性倔强的少萱却回说:

“我知道能够继续呼吸,是很可贵的事情,可是如果我只剩下呼吸,却没有自由,没有灵魂,那我不是很可悲吗?如果我继续呼吸只是为我证明我有勇气活在看不见的世界,但是我一点都不快乐,那值得吗?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