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星期日

一分钱,一分货


有很多人为了便宜的机票而提早几个月订下机票,可是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而不能起程而被迫取消行程,但是廉价航空又不能退票,所以白白浪费了机票。以前听朋友说廉价航空就是靠这样来赚钱时,我不信,因为我自己从来没有因为这样而吃亏,还认为它是因为精明的管理才那创下如此辉煌的业绩,因此也非常崇拜这位印度同胞。

倒霉的事终于发生了,我提早三个月替家人订下的机票,从雅加达回槟城、新山来雅加达、雅加达回新山的机票统统无故的取消而延迟了一天。因为这样而打乱了我原本计划好的行程,因此我也得拿多一天的假期才有足够的时间带家人出去走走。打电话去想讨个公道,可是客户服务热线却只说,航空公司是有权力随时更改航班的时间或日期,这些条规已经在顾客网上订票时已经事先说明。试问会有多少个人会去读那密密麻麻得比蚂蚁还要小的条规说明? 顾客如果想要更改班机需要多付款,甚至因为不可以更改而白白浪费了机票,而航空公司就可以随时更改航班,而且还不需要给客户任何的赔偿,这样公平吗?

有了这次的经验,如果不是在没有其它选择的话,我绝对不会再乘搭廉价航空的班机了,对你太失望了!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其实,不只是乘搭廉价航空会这样, 那些"昂贵"航空也会这样。每个航空公司是有
权力随时更改航班的时间或日期的。这样"无理"的事情经常发生,对于消费者的我
们总是吃亏的。那为什么要对你的荷包而过意不去呢。只是小事情而已。。。只是
那天你比较倒霉而已。。。

阿尔文 说...

对!的确非常倒霉!
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还无所谓,最可怜我姐姐的两个小孩。来雅加达时的班机延迟,接近半夜一点才到,原本应该晚上十一点前到的。回新山时又延迟,原本晚上十点前到,后来却迟了一个半小时,回到新加坡的家已经快半夜两点了。

(下次记得留下您的大名,谢谢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