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

现代版之灰姑娘

她的朋友都说她很成熟、很开朗、很坚强,但是站在另一个角度观察她的我却觉得她很脆弱,她不想朋友知道她的烦恼,所以在朋友面前她是个开心果,其实她一直只是在逞强。因为家里、经济和种种的原因,所以她不能不逞强,不然她应该不可能撑到现在。

当年,她觉得在乡下的家里得不到自由,可能因为她倔强的性格,所以和兄弟姐妹的关系都不是很密切,而且也得不到重男轻女的父母的关怀和关心,所以高中一毕业,她就独自一人往大都市去念书。

因为父亲寄给她的钱只足够应对在大都市里的生活费,所以一直向往自由的她多年都没有回去探望家里的父母。所以当她母亲生病时,她也没有立刻回去看她。直到病重的母亲被送进紧急加护病房时,她才匆匆凑了一些钱来买机票赶回去。但是回到家时,母亲已经昏迷了,没多几天就一句话都没有留下就离开了。

完成她的学业后,在都市找到一份工作,但是她的工资只够她一人在大都市里的生活费和寄些钱回去,所以她也不常回去探望父亲。直到父亲也得病后,她才开始领悟到亲人的重要。当年母亲的突然离世已经是她这一生的遗憾,后悔没有留在她身边照顾她,没有与她一起渡过生病时最痛苦的日子。

现在父亲是她唯一最尊敬的亲人了,她不希望再次遗憾,所以常常请假回去带父亲去复诊。所谓讲钱伤感情,就连亲兄弟姐妹也一样,竟然没有一个自愿掏腰包,也许这也不能完全怪他们,因为每个的生活都蛮辛苦的,所以她只好到处向朋友借钱来应对昂贵的医药费。虽然对她的朋友来说,她不算是个可以赴汤蹈火的朋友,可是却有一些朋友愿意帮助她、鼓励她、安慰她。这也许是她人生唯一可以庆幸的事吧。

因为太迟发现,父亲的病已是末期了,医生已经告诉她要有心理准备。做了几次化疗,也不见有一些起色,相反身体越来越虚弱,不能再继续化疗。为了要照顾父亲和珍惜与父亲一起时间,她只好硬着头皮再向朋友借钱来租了一间小房子,把父亲和阿姨,还有一位有智障的姐姐接来一起住,希望能在父亲有限的日子,尽她最后的一份孝心。

停止化疗的父亲一天比一天消瘦,只靠医生开的止痛药来撑下去。她父亲一直很努力的和病魔打仗,因为他最放不下的是他的第二任妻子、那有智障的姐姐和还没有找到终身幸福的她。虽然,她也不愿意放手,可是看见父亲那被病魔折磨得只剩下一口气的身躯,她只好握住父亲的手,在他耳边告诉他可以安心上路,她会好好的照顾阿姨和姐姐。果然没多久,父亲就很安祥的离开了。原本医生说停止化疗后,最多只剩下三个月,可是他父亲可能是在他细心照料下,享受了接近半年父女的天伦之乐,这对她来说已经是很大的安慰了。

父亲的离开不只是解脱病魔的折磨,对她来说也是放下了其中一个包袱,至少不用在背着昂贵的医药费。后来,阿姨决定在她父亲离开一周年后,回去乡下重新生活,因为她也不想成为她的包袱,毕竟她也不是亲生的,她也没有愧欠她任何养育之恩。

果然皇天不复苦心人,她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,从此以后她和相依为命的姐姐的生活肯定会更好。在此,祝福她!

没有评论: